別に♡

方应看 流光


○摸鱼产物狗血甜甜言情同人
○方应看视角
○我流方应看我流女主
○ooc致歉幼稚园文笔
○有游戏剧情内容也有胡编
○呜呜呜都是我胡乱写的方应看娶我好不好

1.
“这只手被我方应看握住了,就不能再给其他人碰了。”

2.
     方应看一直都不是一个好人。
     他野心勃勃,亦正亦邪。
     有人骂他虚伪,有人赞他英雄性情,他从不在意这些虚名,只要能达到自己的目的,名声这样东西算什么呢,连路上的畔脚石都不算。
     方应看年级轻轻精于算计,富可敌国又权势逼人,身边不缺环肥燕瘦。
     他不把女人放在心上,因为他深知一个女人一段感情可能会改变某些东西。有些女人或许不够强大,但决不能小瞧。他游走花丛之中,从不动心。
     “万花丛中过,片叶不沾身”说的大概就是他这种人。
     直到他遇见一个姑娘。
     姑娘是神侯府无情的师妹,长的不算貌美,武功也只是平平,没有什么拔尖的地方。
     姑娘敢大声喊他方应看,脾气也暴躁,不算温柔,一戳就炸毛,咋咋呼呼。喜欢字画,非常爱吃东西,吃的东西还都是便宜路边摊。
     长的好看的姑娘他见过,爱吃的姑娘他见过,性子不好的姑娘他也见过,更有性格更特别的姑娘他见过,敢直呼他方应看的姑娘他也见过。
     不过直呼他名字的女人,在他眼里分能杀和不能杀。能杀的人早死了,不能杀的,生不如死。
     为什么没有动这个姑娘呢?
     因为她是无情的师妹不能动,因为她身上有重要的线索不能疯,因为这件事很重要,重要线索绝不能有闪失。
     方应看的心给了他千条万条理由说服自己。
     最重要的一条是,自己心动了。

3.
     心动是一件很简单的事。
     爱上一个人也是一件很简单的事。
     某年某月某日,方应看对一个不算特别的姑娘动心了。
     不过话也不能这么说,能让方应看动心的姑娘就已经是特别的了。
     “看来方侯爷你万花丛中过,偏折在了这朵花手里啊。”
     聂引月这句调侃一个字也没有说错,方应看,确确实实折在这朵花手里了。
     谪仙岛上姑娘失足落海,他看见姑娘被海浪卷走,随着水波起伏,离他越来越远。
     他把枪尾递给姑娘,自己抓着枪刃,握着枪刃的手竟有些发抖,不是因为疼,是因为他害怕,怕的要死。
     往日的临危不惧、冷静自持,全都是放狗屁,他心中满是惶恐,喜欢的姑娘要在自己眼前丧命,怎么可能不害怕。
     还好,姑娘没事。
     姑娘注意到他手掌心的伤口,像是自己被割伤了一样,呲牙咧嘴的说,“……你是不是疼的要死?”
     “还好。”大概是疼的吧,可是男人受伤说疼岂不是让女人更担心。
     “看起来一点都不好,我给你包扎。”姑娘还是坚持给他包扎。
     “刚刚怕你死了,怕得我一身冷汗,便顾不上疼了。”他垂眸看着姑娘轻轻开口。
      “方应看,谢谢你。”
      “别谢了,你连吃包子的钱都是我的。拿什么谢我。”
     “我只是怕你死了,你手上那块玉符的线索也断了。”方应看对自己也这么说。
     海面裹着落下的星光与月色浮浮沉沉。
     他们坐在海边,说了很多话。
     方应看永远记得那夜姑娘抓着他的手说的话。
      “当你觉得要下沉的时候,就抓住我!抓紧我!”
     姑娘语气认真诚恳而郑重。
     恍惚间,他听见自己声沉如水,“我不是什么好人,若我下沉了,你不要抓住我,你离我远远的。这样——你才能安全。”
    
4.
     姑娘没有离他远远的,两个人反而越走越近。
     姑娘也喜欢方应看。
     姑娘抓着方应看的手不放。
     她问方应看,“方应看,谪仙岛那会儿你不是说我的手只有你能握,只有你能碰,不给其他人碰吗。”
     方应看反握住姑娘的手,“你是在向我表示,你已经急不可耐的想嫁入侯府了,是吗?”
     姑娘一扬下巴,干脆利落的应了,“是啊,你什么时候娶我?你是不是还要把聘礼抬到神侯府?毕竟我师兄都在神侯府。”
     姑娘眉目含笑,两颊漾起两个小酒窝,有那么一点温柔可人的意思。
     下一刻,她眼睛亮晶晶的看着他,问他这家店的特色汤包什么时候能好。
     方应看哭笑不得,“你整天就知道吃,人家姑娘都知道‘女以悦己者为容’,我看你吃胖了怎么办?你眼里还有没有我这个夫君。”
     姑娘瞪圆了眼睛,“我吃不胖的!你不能因为这个嫌弃我!你可是要养我一辈子的。”
     她又故作忸怩,“人家还待字闺中呢,哪来的夫君,郎君怕不是认错人了。”
     方应看笑出声,合起折扇,直接拿折扇挑起姑娘下巴,“小娘子可知自己长的甚似一个人?”
     “什么人?”姑娘眨了眨眼,捏着柔柔的嗓音问到。
     “小娘子甚似本侯夫人。”
     姑娘很喜欢到处游历,一人独行的时候总是写信回来骂方应看。
     “方应看!方应看!你为什么不给我写信!!!”
     “方应看你个大猪头!你是不是有别的女人了!你又几天没给我写信了!”
      “方应看!!?你心里还有没有我!!怎么还不给我写信!?”
     以至于方应看每次写完信都是八百里加急送过去。
     于是姑娘又逼逼,“你怎么这么奢侈啊,人家以后抓你小辫子讲你贪污哦。”
     后来十里红妆娶姑娘回家,姑娘身着自己挑的凤冠霞帔端坐于床头,十指绞在一起,害羞的很。
     烛火摇曳,心上人在侧。
     一夜红帐春宵,方不负这良辰美景。

5.
     后来的后来,国难当头,姑娘死在战场上。
     方应看整理姑娘遗物的时候,发现一封姑写好的一封信。
     姑娘说,其实我希望你谁也不要喜欢,不要有任何牵绊,宁你负天下人也不要负自己,可是我太喜欢你了。
     姑娘说,我一直很怕死,我怕我不能一直和你在一起,要是你看到这封信我的担忧大概已经实现了。
     姑娘说,怎么办啊方应看,我真的好喜欢你,你能不能记着我一辈子啊。
     姑娘说,对不起啊,没能一直握着你的手。
     方应看指尖轻轻摩挲着姑娘的字迹,沉默良久。疼痛一点点在心尖泛开, 逐渐裹住他的整颗心脏,像是有把刀戳到他心里不停的搅动。
     方应看觉得胸口闷闷的,难受的很,整颗心好像突然空了。
     方应看双眉紧蹙,又舒展开。他眼眶微微泛红,眼角有着一点不让人轻易察觉的水痕。握着信纸的那只手骨节泛白,他似乎神游了一会儿,待回神的时候发现纸章已经被他捏出褶皱,又急忙展在桌上抚平。
     还有很多年的光阴必须要他一个走了。
     以后也不会有一个紧紧握着他的手,陪他一起走的人了。
     方应看闲暇的时候总会靠在椅背上虚虚阖眼,手握着扇子不住的轻轻敲着,心里念着姑娘的音容笑貌。
     方应看一直觉得忘记一个人是很简单的事,时间总能抹去一切。
     现在他发现忘记一个人很难,回忆中所有的景色都在泛旧,都在枯萎,只有那个人立在旧景里笑容明媚走出一片灿烂。
     他慢慢咀嚼这一段段回忆,他还是觉得对这个姑娘动心很奇怪,我怎么就喜欢她了呢?
     方应看逐渐养成了每天写一封信给姑娘的习惯,无论忙到多晚,他都会写,大大小小的事都写一遍。方应看觉得自己还没老就突然唠叨了很多。
     这些信都攒到每年清明上坟的时候烧给姑娘。用方应看的原话说,她在下面一天看一封,应该不会太无聊了。

7.
      方应看最后也是死在战场上的。
      他觉得这样也算圆满。
      方应看死前那几年总会想起来谪仙岛那一夜,姑娘和他说, “当你觉得要下沉的时候,就抓住我!抓紧我!”
     方应看有点小小的委屈,我都抓紧你的手了,你怎么这么早就松开了。
     流光容易把人抛,你我皆被抛呀。

别问为什么突然be了,这篇文短短续续写的,最后结尾的时候二十抽抽不到方应看,真的很暴躁。

评论(10)
热度(103)

© 琥珀 | Powered by LOFTER